更-尘

云水无涯,浮世清欢,这珍贵的世间,你来,在这里,你去,还是在这里。那便是简单的存在,万物化尘,随喜赞叹。
Instagram : coralinejones_v_
Sina weibo : 更-尘
Hobby : Baking、Guitar、Travel、Films

流星雨

新闻说今天有大量流星雨
趴在窗边等啊等
漆黑的夜

没有光亮

也就没有信心


照例每天晚上读课文

刚一开始就下巴发麻
带动整张脸和舌头
越读越卡顿
甚至产生眩晕
后来母亲帮我按摩疏通血脉
的确有了些好转

回到自己的屋子
今天不想熬夜
关了pad和手机
躺着躺着却又开始胡思乱想
之前的麻痹感转到了下肢
整个人木然
开始回忆到现在为止的二十年人生
时光荏苒
值得回忆的
能够回忆的
少之又少
又开始向未来展望
四十岁六十岁然后直奔死亡
生带不来
死带不去
就连这没有重量的灵魂也是一样
孟婆汤一碗
前世就忘的个精光


抓起玩具熊
眼泪又开始止不住的淌
说不清的恐惧感在黑夜里不断扩大化
每多想一个片段都被多吞噬一点
窒息
压力
恐惧
悲伤
没有理由的
是我经常的状态
自己甚至都说不清楚
所以到现在为止我是最任性活着的人
能活成这样已经是上天给的最大恩赐
相比那些懂得设定目标并为之努力似乎会经营人生的人
我的思维世界里
一片混沌
恐慌
却没有紧迫感
预见到
却不做任何备战
想活下去
好好的活着
怕死
怕烧香的那一缕烟
怕烧纸的那一叠灰
怕奔丧的人撕心裂肺的哭喊声
怕伤感不过几日
生活还要继续
十字架再过沉重活着的人都得继续生活下去
不敢直视死亡
亦不敢诚实面对自己
越是自欺欺人
越是自甘堕落
可心里永远有一丝丝倔强
做着不放弃但却无力的反抗

哭的不得已
于是只能靠打字平稳自己
此时仿佛放下了夜里的恐惧
下一秒屏幕熄灭或许明天又是一个自欺欺人的自己
演着无关的剧本
心不在焉的扮演着自己
可以照镜子
可以深呼吸
我活着
其实不过死了而已

评论

© 更-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