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尘

云水无涯,浮世清欢,这珍贵的世间,你来,在这里,你去,还是在这里。那便是简单的存在,万物化尘,随喜赞叹。
Instagram : coralinejones_v_
Sina weibo : 更-尘
Hobby : Baking、Guitar、Travel、Films

我不知道中,时光已匆匆离去....

其实这篇文,也不知道中心在哪里,乱七八糟的片段,算是“创意”了吧,写给挥霍了15年青春的愚钝的我。
如今临近17,又对全这篇两年前的文章做了修改。
希望下一个十五年,当我再次阅览这篇文的时候,怀里抱着的还是这只陪伴了我大概十年了的玩具熊,嘿嘿,但愿那时,会是早已成熟、经历了蜕变的三十岁的我...
那么.......


是的,rt,我不知道中,时光已匆匆过去,就是这样,我人生的第一个15年,有着一种“杂糅美”,夹杂着后悔,夹杂着悲伤,夹杂着痛苦,还有偶尔的快活,偶尔的激动,偶尔的疯狂,偶尔的撒娇,偶尔的自信,偶尔的自以为是,偶尔的锋芒毕露,于是,不知觉中,我的15年就这样安静、悄无声息的离开了.....
「蓦然回首,往事重重,惜痛无比,并无美好,仅回忆不起,连带伤与泪,分给已故的事.....」

有的时候感觉自己特别老,记不得以前的我,就连此时此刻,都好似不是我要做的,我要留住的回忆,统统再也无法想起,只能像个失忆的人,呆呆的看着厚厚的、一摞摞照片,看着照片里似曾相识却又再陌生不过的面孔,她是谁?她的故事就是我的故事?可为什么?我却一点也记不起来,只是模糊的轮廓,想看清细节,看清过程,可就是记不起来.....就是这样,我不知道中,让我变老的时间悄悄地施展着魔法,我的15年中,有的是分给了想也想不起也不该再去想念的,记不起的故事....
「逝去的,属不属于,终只是过眼云烟,轻轻来,轻轻去....」

我不清楚我要学吉他的终极理由,只是很清楚每周都有那么一天的晚上,背着不太沉的它,坐上回家的公车,靠窗的位置,然后看街边的路灯,闪烁着,柔和的灯光,充满了双眼,慢慢地,像是浸湿了全身,这个时候,它陪在我身边...渐渐地,我不知道中,把我的15年的一部分分给了夜,分给了街旁的灯。我喜欢夜晚,虽然它带有我无法靠近的寂寞,但觉得与它相似,至少这种感觉是我个人持有的,记得,常坐在卧室里那个不大点的窗台上,望着空中看不清的星星,幻想着不现实的东西,因为睡不着,因为不懂在做什么,因为对面楼的电视光太强,玻璃太干净以致我能与他们看同样的节目,分享共有的夜,宁静的夜.....
「寂寞伊人,独望静空,挥洒寂寞,享受寂寞....」

很久没有过似曾相识的感觉, 但是每每二次经历,都会贪婪地吸取着那种气息,就如昨天,难得与母亲去逛超市,以前很少有可能,将来也很少有机会了,因为都在两点一线,都在忙于工作、学习,实则收获微小。每晚,该忙的继续忙,该休息的就一副什么话都不想说的样子,这样,渐渐地,缺少了很多的交流,以致她都不是特别了解现在的我。以致前些日子的某一晚,我哭的满脸泪水,声音沙哑,以致我那多愁善感的性格害得我得了病,所以我想珍惜了,所以我特别想念曾经,是,我不再期盼三个人的日子,因为就凭去年的那天发生的一切,足以让我被家里的那个大男人伤的彻彻底底,我骂他连狗都不如,骂完就后悔,因为我还是我,我还像小时候那样,期盼着三个人的气息,是的,我期盼着,于是我不知道中,把我的15年分给了这些生活琐事。我大笑着,因为希望有那么一天,希望在我珍视的人都会陪在我身边,就不会这样难过。
「往事最为美好,像糖块,虽甜蜜,也还是会在口中慢慢融化,能做的,只有再含上一块,但过程中,细细品,依旧有暗淡无味,就算是永远有甜蜜伴随,也都是不现实的现实....」

我记得我喜欢幻想,也喜欢一个人的寂静,其实最希望的,是有一个立在海边咖啡桌,独自坐在那里,喝的不是咖啡,而是柠檬茶,淡淡的柠檬香,还有挂在双耳处的一副纯白色的耳机,里面放着最喜欢那几首爵士乐,把音量开到最小,但要能够听得见的那个状态,伴随着海风,收获只属于我一个人的清净。Vera在课上说她有那么一个朋友,每个月都会给自己留一个星期,开着直升飞机来到一个小岛,整个岛包下来,禁止任何人闯入,就是那样,一个人,远离电视机,远离报纸,远离一切通信仪器,简简单单的在岛上待整整七天,钓鱼,晒太阳,小憩。多么想,多么想那样,所以,我不知道中,把我的15年分给了不切实际幻想当中。
「梦美好,虽知无法成真,但只愿永不醒来....永不.....」

还有很多,很多,被我挥霍了的时光,我的15年,匆匆逝去,我的未来,我的过去,都伴随着我,只愿今日所感,成为15年后自己阅读的一段好笑的故事....
我不知道中,想写下一切的想法,伴随着即将离去的15年,匆匆逝去,愿未来,光明、美好,愿15年后的一切,成为15年后的我的美好的回忆,不再有忘记了的,也不再有悲痛的,只有珍贵的、无法忘怀的回忆......

评论(2)

© 更-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