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尘

云水无涯,浮世清欢,这珍贵的世间,你来,在这里,你去,还是在这里。那便是简单的存在,万物化尘,随喜赞叹。
Instagram : coralinejones_v_
Sina weibo : 更-尘
Hobby : Baking、Guitar、Travel、Films

Pray - Justin Bieber

写这篇评论的原因是由于今日偶然看到微博有关Justin的消息。虽然不是铁杆粉,但也曾非常痴迷于他的歌。

无论是那首经典的脍炙人口的《Baby》,还是后来个人很喜欢的专辑<Believe Acoustic>,Justin Bieber作为流行于世界歌坛的明星,曾经用他的笑容温暖众多人的心。如今的他却成了更加备受关注的焦点,因为那个曾经再天真不过的男孩已非彼时的他。

 

发生这么多事情之后,不禁好奇:

他的父母到底在做什么?这个孩子走到如今这个地步到底是谁的错?

如今的他整张脸显现出的尽是消极与颓废。教养和素质Justin本是有的,有关他的纪录片很多人也都看过,童年时的Jusin眼睛里是澄澈的。这个孩子很小的时候就很懂得努力,加上本受上帝眷顾得来的优势,是块不错的料子。

再看看现在的他,我不会批评他的耍酷,因为每个男孩子都喜欢这样做,但是酷不包含做一些劣俗、低等的事情,以及,吸毒!吸毒这事儿真的很严重,到底是Justin的圈子有问题还是家教有问题?!我觉得是双方面的,当然,还有他个人的因素。


      圈子里肯定有吸大麻的人,这个孩子肯定受到了一定的鼓动,加上自己没有一定的克制力,受到挫折心中不爽等种种原因导致他加入了这种颓废生活。
      他的家庭,当然只是我个人推测,鉴于他已成年,加上工作繁忙,母亲又要照顾后出生的妹妹,估计家里人对Justin的关照必然没有以前多,即使是发现他吸大麻的事恐怕也没怎么放在心上,毕竟大麻这种东西在美剧里都能成为无所谓的闲聊话题,在不少美国人的眼里恐怕大麻跟吸烟的角色作用相仿,在我看来,这是美国政府的失职。(这里我想讲点题外话,顺便说说美国枪支使用的事情,美国可以说是很多人向往的WonderLand,每一个美国人都以他们的American Dream而骄傲、自豪,这种梦想其实是一种正能量,但不代表欲望的膨胀,如果把美国人民比作婴儿,美国政府就是其父母,那么,现在美国政府的一切所作所为都是一种溺爱。这种溺爱如果还要坚持下去,恐怕全美欲望的极度膨胀会导致更过惨案的发生,任何事情都有个度,有梦想时是件很正常的事,政府愿意满足人民愿望也是件很美好的事,但不代表任何欲望都必须实现,过分的溺爱终会导致每个人的自大,WonderLand最终也只会变成NeverLand。)


大麻与枪支的性质相仿,虽然政府都打击枪支使用、大麻吸食,但枪支乱用,多起枪杀案的案例却在告诉全世界:美国政府的抵制并不是那么尽人意。回到主题,我们的Justin吸毒的事情,美国警方虽然严禁贩卖大麻,但我们总能在各个领域看见大麻的身影,是真的制止了么?如此强大的美国连大麻都制服不了,别说给我们中国进行网络洗脑,自己家里的事情都解决不好。从底层到上流社会,证据随处都是。Justin选择消极生活成了人们攻击的对象,太多人抨击小贾的种种,却不想想社会有没有错,每个市民有没有错?Justin犯的错当然有他个人的问题,但当那30万的人们联名驱赶他的时候有没有想过他们是否也对这个社会做错过什么?一个人成功的时候讨论、夸大他的成果,当他失败、颓废的时候就开始嗤之以鼻,抓住时机进行各种添汁加醋,各种批评就开始如潮水般冲击着本就不在状态的人,这不更是雪上加霜,伤口上撒盐么?说人是自私的,一点也不错,肆无忌惮的评价他人时竟也忘掉最起码的礼貌与尊重,出现了问题不是想着怎么解决,而是大家一起聚堆抱怨、辱骂,这就是所谓的素质。坐在高雅的餐厅里进餐时的儒雅、身着西装的高贵,返回现实生活,也不过是背心加裤衩。

与其责备一个人的过错,不如给其鼓励,静下来想想我们的目的到底是要帮助这个孩子还是要害了他?与其联名,不如想想怎么救助一个沉沦的人。


我不是Justin的铁杆粉丝,我只会被音乐感动。我不是伟大的评判家,我只是关注我认为本性是好的人。

评论

© 更-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