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尘

云水无涯,浮世清欢,这珍贵的世间,你来,在这里,你去,还是在这里。那便是简单的存在,万物化尘,随喜赞叹。
Instagram : coralinejones_v_
Sina weibo : 更-尘
Hobby : Baking、Guitar、Travel、Films

我用上辈子最美最昂贵的时光,换取今生与你相遇的美好

       也许,你认为,这个故事,关于爱情,我想回答是的,却又忍不住改口否定。

       这是一个两个陌生人间的故事,有爱,却非男欢女爱,有情,却非男女之情。

       你可以说这是一个浪漫的故事,故事发生在两个人都未曾到过却分外了解的巴黎,一个浪漫之国的浪漫黎明。

       听了这个故事的中国人说那是难得的缘分,读了这个微小说的欧洲人说这是命中注定。

       或造化,或机缘。

       在一个即将日出的清晨,空气中充溢着地中海的气息,她身披棕色大衣沿岸轻踱,他带着微醺提着一把木吉他面朝她趋近。两个人肩头触碰的那一刹,转头,目光对接,他看到她的泪眼,她望见他的颓唐,相视,微笑。

     “要听一首歌么,小姐?”他迅速隐藏好内心的落寞,用纯正的法式口音问道。

     “我想这样再好不过。”对面的女人答道,微光下的笑容掩盖了所有的悲伤。

       男人握起手中的琴坐于坝上,女人就那样站着,彼此都不去看对方的模样,轻松悠扬的歌声伴随偶尔的哼唱,她不知歌名,他亦随性演奏,一曲终了,黎明散去,两人握手,相背,伴着逐渐升起的太阳与沙滩上的影子,岸边的脚印,成了最美的结局。

       后来,男人成了小有名气的歌手,女人成了畅销书的作者,他依旧颓唐,她依旧温雅。他们在朋友的聚会上重逢,惊讶的神情闪于微笑的双眸,握手,擦肩,不再是黎明前的海腥,而是日出后的芬芳。他还是他,她也同样。

        故事终了,每个读者都期待类似邂逅,多美:我用上辈子最美最昂贵的时光,换取今生与你相遇的美好。


评论

© 更-尘 | Powered by LOFTER